今天要帶大家拜訪的地方是有如天界般的秘境,南投竹山天梯
這個地方位於南投竹山鎮的大鞍里,是以前通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地方,因為橋梁的設計,是全台至今最僅見的階梯是橋梁,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的落差高達20公尺,放眼過去都是峭壁,因此有西部太魯閣之稱。




天梯,因為越來越多人的朝聖,所以現在都要收50元/人清潔費
我想是為了保護這個神祕的峽谷吧!
 



 一走下去,不外乎就步道,其實這裡還是前菜,更險峻的還在後頭!



 竹山之所以為竹山,顧名思義就是有一整片的竹林,真得是名符其實的!
是不是有想到自己是一位隱居的人士,躲在竹林裡練輕功呢!


越往下走,悄悄的看見天梯的樣貌!



花了一番功夫,我們終於走到神祕的吊橋
從上面走下來,可以看見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一旁就是峭壁,而下面梯子溪的巨石,清澈的河水,還有大自然最常見的蟲鳴鳥叫聲!


從下面看上去,是不是也很震撼呢,隨著人潮的多,吊橋搖晃的程度也越來越明顯
還好,這個梯子吊橋很安全!
 


隨著指示牌,我們決定先前往台灣秘境的青龍瀑布!
在南投的好山,當然免不了看見巨大的石塊,我真的覺得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事不容小覷啊...
 


走過了,神秘的天梯,我們彷彿真的來到天界般的秘境,青龍瀑布
走到這裡其實很興奮,潺潺的水聲搭配著蟲鳴鳥叫,從這景場看過去,我覺得我好像到了天界般的秘境




 西部也擁有也有這麼漂亮的瀑布

這裡的水很清澈,也相當的冰涼
青龍瀑布的下方極為太極峽谷,地形很險峻,所以吸引很多人來此朝聖
 

太極峽谷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
其實要到青龍瀑布會經過一座小橋,而小橋的下面就是高聳的峽谷,有如太魯閣那樣的壯闊,令人心曠神怡啊!



青龍瀑布的面積相當的大,只是前兩張我用了不同的構圖呈現它的美!
 
當天我們已經很早到了,但是人潮還不斷的湧入,可見這裡的魅力一點也不輸給其他地方的峽谷!




離開了瀑布,我們尋找下一個位置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出來前面這顆巨石藏著什麼祕密呢






沒錯,從另一個地方看太極峽谷彷彿看到一張大大的側臉,很安詳的在河床中
其實這裡就是從瀑布看下去的另外一個面,大自然真得好奇妙啊!
可以從不同的面去發現不同的美,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太極峽谷的稱呼,也是實至名歸的唷
因為狹谷險峻的S型,有如太極般的標誌,因此有這個稱呼
也因為地形的關係,因此也有人稱為西部太魯閣



更多瀑布、人面巨石介紹請點我


 
想要感受森林般的芬多精,也可以安排竹山一日遊的行程唷
除了可以看見台灣獨特的面貌,也可以健健身,真是一舉兩得,何不嘗試一下呢

現在的人因為壓力大,使得原有的快樂都漸漸的消失,我覺得在旅行中能找回原有的快樂
除了這個現在的人也很少運動,不如來這裡踏踏青,運動一下,也可以讓自己的眼睛,開開眼見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早上就可以到達此地囉,因為高山的關係,時常會有午後雷陣雨
但是路況算是相當的好!

天梯官網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沿著指示牌就可以到達,從竹山市區到天梯需時約一小時!


看完我的文章,記得給我一個推薦、讚唷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