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14東勢林場螢火蟲 ^^

01 (46)  
點我進入2014東勢林場螢火蟲!!!



隨著季節交替,四月份是螢火蟲跟油桐花的季節,旅人們又開始新的旅程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中部最美的森林公園,東勢林場,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是最美的森林公園!

更多相片給點我

東勢林場白天可以賞桐花,到了夜間可以賞螢火蟲,真得很值回票價!
入場費全票NT.250元
          學生票NT.200
 



東勢林場是一個適合一家大小來踏青的地方,也很適合戶外教學等等的活動
林場內約有兩百公頃的森林活動空間,相當的大

其實裡面的設施不少,許多人來到這裡,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非常的興奮




我覺得來到這裡,真的是培養親子互動得好地方呀,看到爸爸媽媽都會陪著小孩子玩設施,就會覺得好幸福

拜訪的當天,恰巧有日本一家大小的旅客到東勢林場拜訪,真的覺得好幸福
 



其實設施非常的多,不管是大泰山還是小泰山、侏儸紀公園、滑草場,小朋友都玩得非常開心


  
 中山亭
 
由於東勢林場,非常的大,隨著導覽圖我們把園區幾乎都逛過了,除了後面比較不好走的路段
林場內也有一座水池,水池的背景就是一大片的桐花





林場內也有跟鴿子互動的養鴿亭,一旁的自動販帶飼料機,吸引了不少人餵鴿子
說實在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看鴿子!

牠們還蠻優雅的



其實在園區,不用怕找不到洗手間,在每一個適合的點,都會有一個休息站,提供遊客傾聽蟲鳴鳥叫
吹著徐徐的自然風,過著悠閒的下午時間,讓人忘了許多煩惱!



接著,由腦寮繼續往上,我們走到了【藥用植物區】,這一片千萬不能錯過!

許多人看見斜坡就已經放棄繼續往上走,因為走到藥用植物區其實也蠻遠的,會累也是應該的



進到藥用植物區,迎著我們的是一大片掉滿地的油桐花,沒錯就一大片的油桐花
因為園區所種植的油桐樹期十分布面積的相當的大,隨處都可以看見
但是也是要時間點對了,才美


人稱五月雪的其實指的就是油桐花!



乍看之下,真得很像雪










由上往下俯瞰的時候,有了截然不同的感覺
 



很幸運得我們遇到了大片的油桐花









園區內的森林,也是我最喜歡的感覺,除了綠油油的感覺之外
還有一種神秘感,真的好美



隨著時間的流逝,拜訪螢火蟲的時間悄悄接近
其實,在東勢林場內的導覽圖顯示有三個地方可以賞螢火蟲,也就是螢火蟲復育區
我們問了裡面的工作人員,有了大概的了解
我們選擇了第二的賞螢火蟲的地區,也就是在侏儸紀公園下方的復育區!

前往復育區的同時,上面有幾個牌子,大概的介紹賞螢火蟲跟螢火蟲生態的知識介紹



復育區一旁就是溪流,對螢火蟲略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螢火蟲喜歡乾淨、有水域的地方




園區內的森林,讓我一直想起常常出現在電影中的黑森林,彷彿裡面這麼一個黑巫婆....哈哈




終於等到了晚上,螢火蟲開始行動了



其實會發光的螢火蟲是公的,發光當然也只是為了求偶
螢火蟲的種類相當的多,每種螢火蟲的活動季節的都不一樣
 
 







 螢光點點的螢火蟲慢慢的現身,注意在前往賞螢火蟲路上的同時,務必將手電筒包上紅色玻璃紙

到了定點觀賞的同時也要將手電筒關閉喔!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螢火蟲,說實在沒有很滿意
感覺螢火蟲真的難拍!


獻醜幾張給各位看囉....



螢光點點,點綴了平凡的夜晚



是不是很美呢,想要賞螢火蟲要好好把握時機囉
因為已經到了快結束的季節,話說今年的螢火蟲有提早!



嘗試了許多拍攝,覺得其實這樣拍也蠻美的呀



拍攝螢火蟲還是要中常焦段鏡頭比較適合,畢竟離螢火蟲也是有一段距離
使用中長焦鏡頭可以拍比較遠,也就會比較集中囉!





第一次看見這麼多螢火蟲在空中飛舞,真得很興奮








其實我覺得拜訪的數量似乎已經變少,看到東勢林場小編拍的螢火蟲就真的覺得好美!
也可能自己的技術沒有很好,希望明年也可以繼續追著螢火蟲跑

我討厭梅雨季節。
 


白天賞桐花,晚上賞螢火蟲,來東勢林場就對了!
 
東勢林場官網點我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四號於豐原下交流道後左轉,由豐勢路經東勢大橋進入東勢鎮,沿著勢林街進入東勢林場。(路程約20公里,約須60分鐘)

☆ 高速公路:於國道一號166公里處,轉國道四號→接豐勢路往東勢→東勢林場 
☆ 自台中市前來:北屯→大坑→新社→東勢大橋→東勢→東勢林場 
☆ 三義、大湖→台三線往卓蘭→東勢→東勢林場 

◎ 搭乘鐵公路客運: 
於豐原車站下車,轉搭豐原客運班車經東勢至東勢林場
(路程約20公里,約須60分鐘 ) 
(交通資訊由官網提供)

近期文章

2013彰化、鹿港;媽祖玻璃廟、玻璃館

苗栗、大湖、台灣最貼近天空的地方有座古堡

 

台灣好好玩推薦景點

 嘉義‧彷彿置身在日本的檜意生活村   

南投竹山‧猶如來到天界般的秘境    

台南‧台江國家公園裡的迷你版亞馬遜河     

台中 微旅行、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 微旅行 、中社花市  

台中 微旅行 、泰安舊山線  

台中 微旅行 、勤美綠園道、勤美術館  

台中新都市之肺‧秋紅谷   

台中、十二度C的東豐綠色走廊

台中霧峰‧像城堡又像的宮廷的圓滿教堂  

南投‧水里─隱藏在山中最後最美的車埕小鎮   

嘉義‧走入六零年代人文建築的2.5D紙雕世界  


喜歡我的作品,記得給我一個讚、推薦喔

也可以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