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建築照片點我
 
很難得大里有地方可以讓我寫文章,今天要分享台中舊菸葉廠的日式建築
對於大里說陌生又不會太陌生,說熟悉也沒有多熟悉,大概因為我不是大里人吧,哈哈

對於這一塊的印象沒有深刻,甚至忘記這裡以前到底是什麼樣子?
但是在最近往台中市區的的路上,意外的瞄見路上有一棟日式建築
很疑惑,是本來就存在,還是新蓋的,心中馬上有一個念頭,找天我要來這裡拍照 


 


因為這裡還沒有對外開放,所以隨便在路邊找了一個可以停車地方,徒步進到了園區
美好的天氣,又拉開了序幕



門口斗大的寫著,臺中軟體園區,當下對於這裡只能說不了解
但是Google之後,大致上了解這裡之後的規劃,不外乎就是一個可以讓很多廠商駐廠的地方
而這些廠商,駐進的都是資訊設計與服務為主的產業,也就是雲端產業
都不會對於環境有所傷害的,不是我們印象中的工廠
 
這裡的占地相當的大,但屆時會規劃出一個六千多坪的公園
而在外圍有設計自行車道,同時也將本來就有的日式建築保留,還有那珍貴的老樹
 


這裡是大門口,前面說過因為還沒有開放,所以都是圍住的狀態,話說那藍天好美!

 



徒步不會很久的就走到了日式建築,這一棟歷史建築,一定也有一段輝煌的歷史
如今開放,想必也是一種紀念的價值
 
對於台中最有印象的日式建築,大家一定會想到刑務所演武場的建築吧!






建築物的外面,木造的刊版詳細的介紹







雖然地處車水馬龍的中興路上,但是綠化的環境也是很享受的!




如果想要順光拍正面就要早上來,拍照想要拍的漂亮不外乎就是要順光拍





 從後面看日式建築,還蠻美的
 







雖然這裡占地很大,但是有一大部分尚未完工的



會想來這裡的人,大概都是為了這棟日式建築來的吧
 







攝影嘛,不外乎就是會一直繞圈圈的拍,而我就是這樣大概繞了三四圈,才善罷甘休
因為我總覺得,時間的不同,光線的不同,拍出來的照片都會不同
 












雖然這棟日式建築,看起來很新,但是我覺得應該也是為了這塊園區而修整來的
 









\\

如同我說的,對於這裡的資訊很少,可能要問一些長輩們才會知道這裡的故事




所以我還是抱持著,多走幾圈,多用不同的角度紀錄下這已經塵封許久的建築物



外頭上寫著請勿靠近,還是忍不住往裡面瞄了一眼,真的保存的完整!




園區內最珍貴的老樹指的就是這顆



我覺得園區想要保護這顆樹的意圖很明顯,不僅做了解說牌,更特別的做了步道可以在上面圍繞行走


 
還有那貼心的椅子,可以坐在大樹下乘涼




覺得美不美,就是看個人囉






保留了一塊日式建築,也會在這裡打造一做公園,真得很棒!







 









來到這裡也請遵守刊版上的公告,畢竟尚未完全開放



除了日式建築、珍貴的老樹,還有這個「舊圍牆」也是要留念的
解說牌清楚的寫著 「感念紅磚牆的靜默守護」

 





其實一開始還沒進到園區,就有先看到地上的指示,心想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
還要特別的指示,繞了一圈,到現在查完資訊,更有進一步的了解








 總之,就是紀念紅磚牆一甲子守護的歲月!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有空來這裡拜訪,因為還沒完工...
這裡的公園完成之後,這裡應該也會是一個熱門的景點,尤其這棟日式建築的存在,會讓很多人特別前來拍照
希望中市政府的用心,也會讓每個來這裡的人感受的到
尤其是在外圍特別設置了自行車道,也有查過資料
未來園區不只可以發展軟體產業,還兼具當地休閒遊憩功能。

但是這棟建築物並沒有很大,一切以個人的心態
畢竟每個人的見也不一




喜歡我的照片、文章記得給我一個讚!


日式建築延伸

台中 | 微旅行、刑務所演武場   

嘉義‧彷彿置身日本的檜意森活村 

 
中部食
 
 

【食】台中、北屯區 有貝兒來,等妳來品嚐  

台中景點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區必訪的三大橋;情人橋、藍天白雲橋、清新橋  
 
台中、霧峰區 Circus販賣空間很享受   

台中 | 微旅行 勤美綠園道、勤美術館  


台中│火車微旅行、中社花市     

台中│火車微旅行、泰安舊山線站    


台中霧峰、像城堡又像宮廷的圓滿教堂      

台中、十二度C的東豐綠色走廊      

台中、再訪繽紛色彩中社花市     
台中四季風情這樣玩
 

台中 | 新社 | 櫻花林 (季節限定)   

台中 大坑欒樹大道 (季節限定)      
台中新社也有金針、沐心泉農場 (季節限定)      


2012臺中新社國際花毯節(季節限定)  


台中新社、秘境;梅花隧道&森林(季節限定)


台中新社、賞梅必訪梅林親水岸(季節限定) 


台中、東勢;東勢林場、白天賞桐花,晚上賞螢火蟲  (季節限定)  


2013 台中霧峰區、亞洲大學阿勃勒黃金雨、荷 (季節限定)     


2013台中、大雅小麥文化節(季節限定) 


2013台中、北屯區濁水巷櫻花(季節限定)     


2013台中、新社喬木咖啡櫻花(季節限定)    


可以按讚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