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蘭嶼很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那晚上的蘭嶼呢?
晚上的蘭嶼其實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來到這邊千萬不能錯過哦!
晚餐過後除了可以坐在民宿、別館前的小椅子吹吹海風,聽聽海浪聲,逛逛部落裡的商店街、紀念品店
還可以選擇到附近景點觀銀河哦,今天就要介紹給大家知道夜遊蘭嶼必訪的觀星地點

         p.s.如果有要夜遊一定要注意自己機車的油量,到了當地環島一圈,大約是70元的油錢
               蘭嶼當地的加油站到了傍晚6點就會打烊,所以一定要控制好喔喔  (還好我這三天沒有發生沒油事件)
 

第一天晚上我選擇到了離我住的比較近的,觀銀河,流星雨
 



 我前去拜訪的時間,很幸運的遇到,英仙座的流星來到台灣報到,所以當晚看到許多的流星劃過蘭嶼的天空!
我到達青青草原的時間大約是晚上10點多,此時的銀河在正上方,已經有很多人躺在草皮上觀銀河,看流星
p.s.躺在草皮上需要非常的注意,因為那裏可是山羊們的最愛,我記得我傍晚前去拜訪時,看到地上有許多的山羊排泄物
所以躺在草皮,建議拿東西稍微的舖一下,不然真的是會不小心就跟山羊的便便一起觀星(笑)








這次賞銀河真的是相當的感動,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星空,而且相當的近,這真的是在台灣哦!
記得當晚,有好多跟我一樣的大學生一起在那邊看流星雨,每個人都相當興奮到看到一顆流星就尖叫!!





 











第二天晚上,我選擇我一直很想朝聖的地方,和雙獅一起看星空
雖然來回騎了一個多小時,但是我也覺得相當值得,值不值得看下去就知道




雙獅岩,位在蘭嶼的北方,也因為該地方向北,因此也成為喜歡攝影的同好,必來拍攝星軌的地方 (向北拍攝星軌,就會有同心圓)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兩頭獅子面對面呢




就在我拍完這張測試照之後,竟然來了好多團的黑雲,前來攪局
原本想說那些雲會很快就散掉,沒想到遲遲不散,最後連雙獅也被隱藏了.....





來到蘭嶼一定要去觀星,因為那裏沒有什麼發展,幾乎是沒有光害
其實隨便走出部落,到一個沒有路燈地方,抬頭望就是滿天星!
這次去只有待兩晚,不然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瞧瞧,聽說氣象台觀測站也是一個很棒的景點
因為時間的不足,所以我只能選擇其中兩個景點.....
下次有機會再去蘭嶼,我一定要去我沒有去夜訪的地方!


 

看完文章地得要幫我按讚,推薦喔喔
也希望大家可以把我的文章給更多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