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74 身為台中市民,當然還要繼續介紹台中美,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位在南區五權南路具有高度設計跟未來感的圖書館

沒錯這間龐然的建築物正是圖書館,除了外觀相當科技感,裡面所使用的設備也是很棒的,使用起來很舒服,看得出來市政府對於市民相當的重視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造訪這所圖書館了,只不過真的沒有早上就衝到這拍照

因為陽光的關係,選擇早上拍才有辦法真正的呈現這裡的美,雖然炎熱高溫一會兒就滿身大汗,拍起來還是很開心,誰叫這裡拍起來這麼美!

使用不同的角度看,截然有不同的感受

這樣看當然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但是我喜歡那藍天白雲建築物搭配起來的美感,美啊!

 

因為就讀工業設計的原因,老師在課堂上都說,想要了解設計的動向,看建築物就沒錯了

建築物似乎對於設計這塊很重要,擁有高度的設計跟未來感,讓人好像覺得在看電影

科幻片時常出現一些不可思議的建築,想必未來真的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吧

 

我真得很喜歡用這樣的角度看,雖然沒有廣角鏡,但是我還盡可能使用不同的視野,享受這棟建築物所帶來的美感! 

 

玻璃上的反射,顯現大好天氣,是多麼的適合進行攝影的工作 

圖書館共分層為地上五層,地下兩層,館內的層樓各有不同的中心、區。

 

站上約高三層樓的地方俯瞰

 

雖然炎熱,我還是在外圍走了一圈,不想要錯過任何一個角落

 

 

外型的關係,大家也覺得很像一艘船,試著抓出有如方舟的感覺,雖然不知道方舟到底長怎樣,但是舊是一艘大型船吧! 

 

 

其實裡面是不能進行攝影的工作,但是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拍了幾張,如果進去裡面,記得收下攝影器材

有攝影證的人員,才可以進行攝影的工作

 

裡面所使用的設備,也是相當的便民,擁有自動還書機,也可以將借閱的書使用儀器進行殺菌

 

頗有趣的印刷體驗

 

台中國立圖書館官網 

交通資訊: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電話 :04-22625100

詳細開館資訊請點我

交通指南
客運:
站名-國立臺中圖書館(復興路)
臺中客運:60、82、101、102
豐原客運:281
巨業客運:166
豐榮客運:89
仁友客運:105
中台灣客運:125
站名-國立臺中圖書館(五權南路)
統聯客運:23
站名-國立臺中圖書館(建成路)
臺中客運:35
高速公路: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
南下:南下至南屯交流道下,走五權西路右轉五權路,接五權南路至臺中高等法院對面即可到達,參考路線。
北上:北上至南屯交流道下,走五權西路右轉五權路,接五權南路至臺中高等法院對面即可到達,參考路線。
步行:
乘火車至臺中站下車,徒步左轉建國路左轉臺中路,右轉復興路,沿復興路3段左轉復興園路到本館,約25分鐘,參考路線。
高鐵:
轉乘計程車:計程車約25分鐘。
接駁公車:由高鐵臺中站大廳層至1樓客運轉運站,前往公車月台搭乘:
臺中客運82,101號、中台灣客運125號公車至臺中高等法院站下車。
巨業客運166號公車至國立臺中圖書館(復興路)站下車。
國立臺中圖書館
停車資訊
汽機車收費標準
汽車 NT.10元/半小時(未滿半小時以半小時計費);機車 NT.10元/次(天)(每日24時後另計一天);自行車免費停放。
身心障礙者車輛,自停車時起,2小時內免費,停車第3小時起依NT. 20元/時開始收費。

以上資訊擷取自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喜歡我的照片、文章,記得給我一個讚喔!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