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岩 (30)

相信大家對於小琉球都不陌生,它就是個離本島最近最近的小島嶼,乘船只要半小時內就可以抵達,然後可以享受到國外般的景緻

雖然說很多人很不喜歡總是拿國外來比較,但是我相信意義上就是想要訴說台灣也有闢美國際的美景的地方啊! 不是嗎?

 


 

 

 

花瓶岩 (29)

看看這張,看到都想度假了!!!!!

當天早上跑了一次,不過天氣沒有這麼好,呼晴呼雨,大夥都說我帶屎,遇到漲潮所以很海水沒有這麼清澈、溫和

沒想到接近中午時刻,那時已經是要準備離開小琉球了,沒想到天氣突然大好,加上大夥大包小包行李都躲在咖啡店吹吹冷氣消消暑氣

這時候我心中的惡魔出現了,我覺得我應該要衝一下花瓶岩....真心覺得衝是對的!

 

想要快速到達的方式就是從東港碼頭乘船,只需半小時內就會到達

不過聽說最近也有從高雄直航的船,網路上資料是寫航程大約一小時

目前還沒有設置售票亭,只能從網路上購票,關於這幾點有需要的朋友還有自行上網查詢比較好唷!

花瓶岩 (27)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來到小琉球,繼2012年開始瘋狂玩之後,去了蘭嶼、小琉球還有滿多地方的

對於小琉球也是唸唸不忘呀,不過我想我下次的目標大概就是這裡銀河吧!

聽說西部是最容易看到星星的地方,期待之後的規劃能夠順利

花瓶岩 (26)

花瓶岩 (25)

花瓶石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

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

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

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引用自網路)

花瓶岩 (22)

花瓶岩週圍附近是很適合浮潛的,我印象當中浮潛是隨著季節洋流變化下去調整

因而不同的季節會去不同的地方浮潛

花瓶岩 (20)

我們沒有搞清楚漲退潮的節奏下去玩,建議有要去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漲退潮,時間抓對了可以玩玩潮間帶也是很有趣的

那時候因為沒有搞清楚,友人還很失望,大喊「我的潮間帶」!!!!

花瓶岩 (19)

花瓶岩 (18)

花瓶岩 (17) 

那時候很倉促的在花瓶岩拍照,我覺得好可惜,如果時間對了一定可以玩更久,看這海星悠然啊~

花瓶岩 (16)

花瓶岩 (13) 

說實在很難想像在台灣週圍就有漂亮的島嶼,小琉球是個珊瑚礁島嶼,所以不管你走在這裡的山上,還是沿岸,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珊瑚礁岩

這裡礁岩歷史都是相當攸久的,有些大到你會瞠目結舌,有些則是小到就是一般石頭。

走在珊瑚礁地形的沙灘上,仔細看你也會找到小寄居蟹,有些真的很小很小,也因為很小沒有感覺,因而讓他們安全的生存下去

記得下次看到這些寄居蟹,不要帶回家,這裡、大海才是它永遠的家。

花瓶岩 (12)

花瓶岩 (11)

花瓶岩 (10)

花瓶岩 (9) 

如果你不想要踏浪,不妨考慮沿著木棧走道來散步,站在不同的視野看著海,看著花瓶岩。

花瓶岩 (8)

 

是我都覺得從高處看下去是最美的

花瓶岩 (7)

花瓶岩 (5)

花瓶岩 (4)

 

有沒有道具可以讓我進入這張照片(誤)

花瓶岩 (3) 

晚上的花瓶岩,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對於我們這些熱愛攝影的來說就非常不同了

花瓶岩 (1) 

花瓶岩眼前這片亮亮的地方就是本島囉,可以看到非常的熱鬧

如果是想要來這裡夜曝的朋友,我建議可以晚一點再來拍攝,因為晚上會有生態導覽,會有非常雜亂的光現出現在地方。

花瓶岩 (5)

已上就是小琉球-花瓶岩

看到這麼美麗的地方,真的可以立馬訂下民宿...然後飄過去了

 

喜歡我的作品給我一個讚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縣 小琉球 花瓶岩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