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4

蒜頭糖廠日式宿舍群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這裡是前陣子熱門「一把青」劇中,臺灣村落的片場之一。

如果你有追隨這部戲劇的話你就會知道這是劇中的仁愛東村。

蒜頭糖廠之大,日式宿舍群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我只想要分享這塊宿舍區,其他沒有要分享在這篇文章。

 

景點資訊: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免門票

IMG_9427

劇中仁愛東村的村口

雖說這裡是片場之一,但是沒有因為這部戲劇的關係留下任何的道具,畢竟這地方終究只是戲劇的一部分

很有趣得拿出劇照來比對,自然會明白有些地方有點不一樣呢 

IMG_9438 

如果我沒記錯,這棟很常出現在劇中,許多畫面、對話都有在發生

IMG_9442

推開門只能走至這裡,宿舍群都不能進入室內,即使不能進去,能走在外面也會感到格外興奮

我喜歡這種沒有翻修過的痕跡,因為很自然

雖說許多日式建築會開放必定要經過層層關卡安檢等的措施 

IMG_9439

宿舍群很好拍,有建築、樹以及些少的圍籬

IMG_9445 

蒜頭糖廠宿舍群約有10棟不等的建築,有連排、獨立等,各式樣的風格

每一座外觀都保護的很完整,真希望這些能夠好好保留

 

在我們台灣拼命效仿國外的的建築,就是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人群,促進觀光消費

但是,卻拼命在拆除有關台灣歷史的建築....這點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願意花大把錢蓋不屬於台灣特色的建築、景觀,卻不願意保留這些有關台灣歷史人文的地方,有點可惜

IMG_9446

這棟好特別,獨立一間,也很大

IMG_9473

IMG_9478

IMG_9484 

宿舍群中的建築很多,但是我沒有全部拍攝、分享,就留給大夥一起去追尋這塊美麗的宿舍群

切記,不隨手亂丟垃圾、蓄意破壞。

 

 

 

景點資訊: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免門票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