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谷慕魚 (44) 

鐵路環島的第七天,我們照著原計畫前往慕谷慕魚,這個美麗的聖地是讓我最期待的地方,也可以說是動力來源

很感謝那天的好天氣,雖說有點陰晴不定,正也是因為這樣,才可以看見慕谷慕魚最美麗的樣貌,有雲霧繚繞有陽光。

※乙種入山證申請方式如下

網路申請:
於入山前7天至30天內上網至「內政部警政署-入山案件申辦系統(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辦理申請。

現場申請:
1.於當天憑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正本至銅門派出所辦理申請。
2.每日入山申請受理時間:06:00-16:00。

注意事項:
1.入山時段─上午07:30起、下午12:00起,自16:00以後禁止入山。
2.除設立告示牌之賞魚區及戲水區外,其餘水域請勿逕自下水,以保自身安全。
3.龍澗地區因屬山地經常管制區,需辦理甲種入山證才可進入。

(引用自網路)

 我會比較建議大家利用網路事先填寫申請單,比較省時間
 
現場申請的話,就要看人多寡了
 
另外一樣要一在一醒大家,這裡對於族人來說很重要,請好好愛護環境,不要造成當地的困擾
 
請勿隨意丟棄垃圾

慕谷慕魚 (6)

銅門派出所-負責辦理入山的派出所

申請玩之後,沿著產業道路走進去會看『哨口』,在那裡要檢查入山證,通過之後就可以期待看見美麗的河谷了

慕谷慕魚 (7)

花蓮是個很特別的地方,美麗的地形、河谷環繞著,每個地方都有神祕的氛圍

慕谷慕魚 (9)

沿著指標大約需要行走三十至四十分鐘才能看見美麗的地段,其實沿途都很美麗

慕谷慕魚來回一般遊客的行程大約是四小時左右,如果是喜愛攝影、玩水的朋友們,時間就會特別拉長很多,像我們就將近五個小時都在裡面

如果不趕時間的朋友們,我建議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可以暫定一天給慕谷慕魚,如果沒有玩這麼久的話在前往附近鯉魚潭走走也不錯

慕谷慕魚 (10)

慕谷慕魚有分戲水AB區、賞魚AB區,距離都滿遠的,建議可以在派出所索取導覽圖

慕谷慕魚 (12)

沿途走進來看見這漂亮的顏色,難掩心中的興奮感,迫不及待在第一個入口就下去玩水了,其實我比較建議走到中後半段的地方

我想這裡用聖地來稱呼一點也不為過,聖地除了是聖地,也是美麗的剩地,需要大家一同來保護

(越後面的照片越漂亮)

慕谷慕魚 (15)

碧綠色的溪水,清撤見底,不怕水的朋友可以感受這裡的魅力,不過我就沒有玩很深的地方,對我來說拍照還是比較重要

慕谷慕魚 (5)

慕谷慕魚 (1)

慕谷慕魚 (2)

使用RE在水中攝影,清澈的水流拍攝起來超美!

一般區域的魚兒就很美麗,想必賞魚區的魚兒更迷人

慕谷慕魚 (4) 

慕谷慕魚 (17)

慕谷慕魚 (19)

慕谷慕魚 (21)

慕谷慕魚 (22)

慕谷慕魚 (24)

慕谷慕魚 (28)

慕谷慕魚其實有些地方是不適合戲水的,因此在這裡戲水,請注意自身安全

就算是可以戲水的區域,也要更加小心

慕谷慕魚 (29)

慕谷慕魚 (30)

越往裡面走,我覺得越美麗,河谷的地形越來越壯闊

慕谷慕魚 (31)

台灣也有這麼美麗的地方,還不來體驗嘛?

慕谷慕魚 (34)

慕谷慕魚 (39)

慕谷慕魚 (40)

慕谷慕魚 (41)

慕谷慕魚 (42)

另外我必須要說,在拍攝的同時,其實走在產業道路是不能看見這美麗的視角,必須往下走一點,或是換低個角度,換高個角度

往河谷的小徑走起來都要格外小心,因為看起來雖然是路,走起來卻不是那麼輕鬆

慕谷慕魚 (43)

往下一點,妳才能看見這美麗的視角

慕谷慕魚 (44)

沿著產業道路走,會發現其實有很多地方都像是小入口的的小徑,那就是人走出來的,或是舖設出來,

慕谷慕魚 (45)

慕谷慕魚 (48)

走進去裡面的同時下著雨,時而小,時而大,讓我們的心情有點受到影響

殊不知,這場雨的到來,為我們回程的路段增添更美麗的畫面

慕谷慕魚 (49)

慕谷慕魚 (50)

我最喜歡這個地方了,巨大的岩石,清澈的溪水、肥美的魚兒

每個岩石都有特殊的紋路說明這一切的美,感覺會有美人魚跑出來

慕谷慕魚 (54)

慕谷慕魚 (56)

慕谷慕魚 (57)

在欣賞美麗的景色時,請不要忽略這重要的告示牌。

慕谷慕魚 (58)

我總是在每個路口依依不捨的離開,在撰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又懷念起當時美麗的畫面

台灣真的很美麗,請大家告訴大家

也別忘了保護每個地方。

慕谷慕魚 (59)

慕谷慕魚 (60)

慕谷慕魚 (61)

慕谷慕魚 (62) 

現場入山申請表範例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