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港13 

旅行蘭嶼的第三天,我來到了算是心目中數一數二期待的「開元港」,

首先一樣感謝這趟的好天氣,讓我收獲滿滿,想要拍攝的景點都有出現最美的樣子,感恩。

這次挑選近中午時分來到開元港拍攝,就是為了想要拍攝最湛藍、美的開元港(當下其實很熱)

 

  

  

   

 

開元港1

有山有銀河有湛藍海水,不是最美是什麼?

這裡真的很可以拍出美麗的銀河,等我文章阿~ 

開元港3 

一路興奮從階梯爬到至高點,就是為了一睹這美到不科學的港口(人家明明就很科學),而另一邊可以眺望不同面貌的饅頭岩。

開元港9 

開元港,對於蘭嶼來說是很重要的港口,所有船隻、貨船,舉凡所有的海上交通運輸都必須要靠開元港

從台東的富岡、恆春的後壁湖,只要是遊客搭乘的船隻,也都必須從開元港上岸

是個漁業、交通共用的港口,更是唯一的港口,於1965年(民國54年)啟用至今。

開元港12  

上頭有一個廢棄的小燈塔,目前是個景點,可以在這眺望、拍照,合照也是超美的唷

話說這裡跟我上次2012年拜訪之後,改變了很多,以前不是木頭製欄杆,印象中是水泥欄杆,然而現在設計了既安全又美觀的欄杆

但是,以前破損的欄杆確實比較有味道,小燈塔也漆上了新顏色

開元港13

混濁度極低的開元港,海水顏色自然的湛藍,是天然泳池

這次體驗深潛水的地點也是在開元港的地方,海底下也是一級棒的說,有個傳說中的藍洞

整趟行程在開元港完成了許多事情,看銀河、看海、體驗深潛水,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阿

開元港14 

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接近中午時分最美了

大概是因為覺得太陽在正上方,會有驚人的效果,還是我去的時候天氣太好(真是令人嫉妒的一句話)

開元港15 

就說很適合拍照吧

開元港17 

開元港23 

要離開時看見部落小朋友就直接在港口游泳,天然泳池無誤阿!

開元港25 

小燈塔的高度不高,很輕易就可以攻頂,下次有到蘭嶼拜訪,別匆匆掠過這個地方,站上去用不同視角體驗開元港的美。

開元港27 

這真的是海水阿~

開元港29 

其實不瞞您說,我去了兩趟的開元港

第三、四天行程中都有環島,只是走北都走南,但是開元港實在太美了,又讓我默默停下機車,雙腳不自覺的又走上去了XD

開元港30  

因為港口的關係,算是對外最為方便的地方,農會、加油站等等的都是在這附近

之前吵一陣子的7-11也是在這附近

開元港31 

開元港32 

這裡也是當地人會海釣的地方,想必魚群應該很豐富

開元港33 

乾淨的像浮在半空中XD

開元港34 

開元港38 

第二次的天氣跟第一次一樣的好,拍出來大同小異

但是無法忘懷的美一樣深植人心

開元港40 

開元港41  

開元港以前也是遊客承租機車的地方,但是目前已經遷移上方去了

整體看起來更乾淨

開元港28  

開元港13

有來,一定要站上來,不然你會很後悔。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