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燈塔環島公路41

  蘭嶼的第四天,我依然沒有計畫要去哪裡,也是隨處走走,那天也很特別,自己一個人就騎車環了蘭嶼一半。

為什麼說一半?看了就知

蘭嶼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環島起來也是要一至兩個小時以上,大部分的人都會藉由中橫的路線,將蘭嶼劃分兩邊,在決定走哪個路線去目的地。

旅行的這幾天,我們走了中橫無數次,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跟及體力,但是中橫部分路線具有危險性,不熟悉路線、機車的朋友們,可是要小心行駛。

 

一路從東清部落往野銀部落切往中橫到紅頭部落,再往椰油部落前進,我決定要去蘭嶼燈塔瞧瞧

蘭嶼燈塔是一個景點沒錯,但是不開放進入,只能在門口拍照留念,其餘的事情都不能做

因為是重要的區域,不開放也是理所當然,旁邊也有一個廢棄軍營,也是不能擅自闖入

那幹嘛去?因為沿途很美阿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1 

沿著指標走,我看到了往小天池及燈塔的指示標,毫不猶豫的騎上去,接下來的風景只能用讚嘆來形容,好美阿!

我很喜歡去島嶼旅行時,爬上最高的地方看海景,尤其是那個珊瑚礁海岸所呈現的樣子,超美的 (我知道的都去了)

有用單眼相機的朋友們,想要拍出美麗的礁岩樣,別忘了使用偏光境(CPL)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3 

蘭嶼跟台灣本島不同,是全台唯一被歸類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地方。

年溫差小終年氣溫溫和但潮濕多雨,同時也是全台灣日照時數最少的地區之一。

冬季氣候溫和潮溼,夏季炎熱多雨。

(以上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

雖說資料上頭寫著,日照時數最少的地方,但是防曬工作還是不可少,一不小心就會曬傷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8

一路駛上來明明就不會很久,但是我卻是待了很久,因為能停的地方都停了!

近中午時分是太陽最綻放的時候,也是我最喜歡的攝影時光

蜿蜒的山路要慢慢行駛上來,從上頭俯瞰水藍色的海水、綠樹,還是一句話,美極了!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10

平時可能騎在公路上感覺不出來旁邊是什麼,一上山一目了然,而且超美的!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12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很喜歡在山上看海景,這樣才能感受最美的樣子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20

大家都稱蘭嶼是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名符其實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22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41

一台一台呼嘯而過的機車,他們不知是否了解自己的旁邊,是那樣的美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27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28 

一下超廣角鏡頭,一下標準鏡頭,又一下Gopro的,就是深怕錯失最美的視角。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47

蘭嶼燈塔-在門口拍張照,然後就可以走了XD

但是下山可以考慮往小天池行動!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50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52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46

蘭嶼燈塔是臺灣海拔最高的燈塔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54 

上山是一個視野,下山又是另一個視野

我又找了一處空地,當然也是一陣快門廝殺,太美了!

因為制高點的關係,視角也跟著不一樣了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56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57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59

蘭嶼燈塔環島公路68 

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蘭嶼,等你來訪

喜歡這篇圖文,記得給我一個讚唷!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