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之後緊接著迎接的就是秋天,說到秋天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生長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花卉可以觀賞
今天要帶大家看到的是秋天的台灣欒樹
台灣欒樹是目前台灣種在人行道最多的樹種喔!
為什麼呢  因為台灣欒樹很耐污染,所以在台灣隨處可以看見它們的蹤影
 
住在大坑附近的朋友跟我說,大坑的欒樹黃了,意味著秋天已經悄悄的到來
其實種植在台中的欒樹範圍可是很大呢

因為第一波的東北季風報到,使得秋天的味道很濃厚
秋高氣爽的禮拜日我也正計畫著前往新社,在沿途上我被這一個景象所吸引住了
二話不說的停留在這個欒樹大道一會兒

 




初秋時,台灣欒樹會開滿了黃色小花
短暫的花期過後便會長出紅色的蒴果
蒴果成熟時轉回黃褐色,入冬後樹葉變黃而離枝 

我覺得全台灣秋天最美的街道非這裡莫屬了
在台灣想要賞楓沒有這麼容易,必須翻山越嶺的往高山,或是出國去
因此我覺得想要感受秋天,也可以來這裡走走



欒樹大道,位在大坑往新社的地方,因此許多的遊客都必須經過這裡才能到達新社
新社近年來的觀光發展越來越好,每到了假日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雖然經過這裡的車輛非常多,但是都只是匆匆忙忙的經過

並沒有好好的觀賞這一大片的欒樹!





 


欒樹黃搭配上藍天,令人感到舒服







欒樹大道位於大坑的廍子路上,中臺科技大學的附近
今年冬天有要來前往新社賞花海的朋友們
不妨先停在這邊,好好的觀賞一下台灣欒樹的美吧

 
看完我的文章記得給我一個推薦、讚喔!

推爆他吧!



延伸閱讀


台中│微旅行、新社也有金針山  沐心泉農場     

台中│微旅行、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微旅行 、中社花市   

台中│微旅行 、泰安舊山線   

台中│微旅行 、勤美綠園道、勤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