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照片是不是以為在日本呢!

其實在台灣,日式建築一直是大家最喜歡跑的地方,因為不用搭飛機出國也能夠感到濃濃的日式風情
上個月在奇摩新聞看到了有關這個日式建築的介紹,毫不猶豫的就決定下次回來嘉義,一定要去拜訪這個美麗的展覽館




 
其實這個地方早在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營林局的宿舍區,也是台灣最早的林業區,也是相當的歷史的唷
在民國98年時,嘉義的林務局進行了建築物的修復工程,想要顯現出建築物本身林業的價值以外,希望也能夠將地方的文化創意帶進來這個地方,成為珍貴資產的一部分

 
這裡總共有16棟木造的日式建築,但是只有10棟是目前開放給大家展覽的喔!
這個展覽館是不用錢的唷,也是最近才開幕的,不知道有沒有人已經先拜訪過這裡了呢




看到這藍藍的天空,日式的建築,是不是真的很像在日本呢!|



這裡面所展覽的是台灣傳統的木業傢俱文化



在園區,除了有日式建築物以外,當然也少不了日式庭園最愛的風格!
池塘配上日式建築真的很美 





其實這個園區最主要是想用森林為自然的主題,共有7大的主題,可以讓民眾除了看看美麗的建築物以外,還能了解木業文化
裡面所展覽的作品,當然也是有關早期台灣在農業時代所用的,所看見的,想要用不同的方式來呈現60年代的人文建築




其實撇開裡面所展覽的文物,光看到外面的建築,就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如果不說,你一定不會相信這是在熱鬧的嘉義市區裡,這裡不管怎麼拍都很美
想必這裡以後也會是熱門的外拍地點吧!


我們還是用眼睛慢慢地觀賞外圍的建築物吧!









當天我只能說我幾乎是用跑跳的在逛這個園區,因為真的會讓人覺得很興奮啊!


我很喜歡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建築物
總覺得用不同的視角,也能發現不同的美!
當天的大太陽才是最大的功臣



這裡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遊玩



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形容詞,來形容這裡的美






這個就是展覽館裡面所展覽的木工作品囉!



 其實裡面所展覽的2.5D紙雕世界,才是我最佩服的,至於是怎樣的美,下篇再來好好地介紹
紙雕世界點我看完整文章



 
看到這裡是不是也讓你很想趕緊來此地好好的感受日式的風情呢,想來這裡一點也不困難
這裡鄰近嘉義火車站,可以說是相當的好找唷!


活動的展期為  2012/09/29~2013/01/05止

創意森活展官網

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國道1號,於嘉義交流下,往嘉義方向,直行北港路(縣道159),左轉博愛路(省道1),過博愛路橋,右轉忠孝路,直行至林森東路,即可到達。\

由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下,往嘉義方向行駛林森東路,直行忠孝路口,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火車或客運在嘉義車站後出發
(一)  沿著林森西路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
(二)   搭乘計程車,5~6分鐘就會到達
(三)   租乘摩托車,沿林森西路直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 :
  週一休館
  週二~週日AM10:00~PM06:00 (12/31元旦連續假期不休館)


日式建築延伸閱讀

南投‧水里─隱藏在山中最後最美的車埕小鎮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嘉義‧走入60年代的時光隧道2.5D的紙雕世界

 
看完我的文章,記得給我一個讚、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