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秘境-天池

              高約300公尺,為火山岩漿噴發的火山口,每到雨季就會形成一個湖泊
碧綠的湖水跟山連成一片,四周環繞全是原始樹林,在蘭嶼這個全台唯一的熱帶雨林區裡,藏著一座不為人知的天池,一直以來都是達悟族人的禁地,保留了原汁原貌。 
 
想來這個秘境窺探一下,沒有兩三下是上不來的,為什麼呢?
不是因為它是聖地,而是因為這一段路會很艱辛,要翻山越嶺的爬過兩座山頭,因此許多人在上山的過程中就放棄
我記得我們一行人本來將近20人上山,但是成功攻頂只剩下7人!
在這過程中,大家都是互相鼓勵,才能上山,沒有同伴的鼓勵,大概也沒有那個動力可以上山!



本來我以為路上的步道會一直讓我們很順利的走到傳說中的天池
沒想到步道僅一小段,後面的路程你要會攀爬,雙手雙腳並用,才能順利到達
在山上長大的我,當然是覺得還好,畢竟小時候也是在山林間穿梭(笑) 



  

 


 

由於雙手在攀爬的過程中,已經沾滿了黃土,所以沒有拍攝很多照片....
但是你能想像來回三小時的路程都是這樣的嗎!!


 

歷經1小時的攀爬終於到達,在旁邊休息時,就能發現它真的算很美!
 


 
 

 
 



下山時,我的鞋子已經充滿了泥巴.....
而且這張已經是我稍微清洗過了,每個人下山都是狼狽樣!
我想下山每個人最想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奔回飯店,好好的洗澡一下......

 
有來蘭嶼的話,你可以挑戰一下這個秘境...
問我下次來蘭嶼要不要挑戰,當然是不會,畢竟來回三小時,也是需要相當的時間跟體力...
(其實我有一直覺得,我幹嘛不好好的在騎車環島一下蘭嶼,跑來爬這座驚險又刺激的山!)
但是爬都爬了,怎麼能放棄了 哈哈
 

 

看完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讚,推薦喔喔
也希望可以把我的文章分享給更多人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