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清灣18

東清灣,是我覺得最美的地方之一,除了海岸線美之外,海水的顏色更是一絕,藍藍綠綠的,正如上圖那般的顏色,

位於蘭嶼的野銀部落與東清部落間,蜿蜒的海岸線展現最優美的弧度,如果你有看著我上篇分享的「情人洞步道」就明白為什麼會這麼說,這篇,就讓我們用眼來感受東清部落的美!

 


 

 

  

 

 

東清灣1

旅行的幾天,宿在東清海沙屋民宿,自然而然對這裡產生了種熟悉感,畢竟在這裡宿了四夜

只要有空檔,我就會步行至東清灣踏踏浪、拍拍海的顏色,光是日出我就看了四次,就是那幾天的日出時刻XD

東清灣3

東清部落,是最推薦旅宿的地方,晚上有個小夜市,早上可以輕鬆看日出

最適合體驗拼板舟的地方也在於此,所以真的很推薦!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或許你會覺得有更適合你的地方。

東清灣5 

為了拍攝出我自己想要的東清,可是有特別挑了時間,

我選在正中午大夥正在休息時刻,又拿了相機在外頭曝曬了自己。

東清灣7

沒有為什麼,只是覺得太美了,我不知道如果我錯過了這次,下回會不會又出現同樣的景致

東清灣8

於是,在圍牆上又跑又跳的捕捉那最美的顏色!

加上正中午,並沒有遊客會在這時間下去玩水,那時我感受到了安靜的東清灣

到了下午五點左右,就會有小朋友、遊客在此戲水

下午三點左右便開始有拼板舟體驗,我們那時候正是下午三點體驗。

東清灣10

東清灣11

達悟族中的拼板舟,顧名思義就是由「拼」的方式來建造一艘船,並非一塊大木頭雕鑿,意義非凡

對於達悟族人來說,要建造屬於自己的一艘船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東清灣12

 

東清海域是最適合拼板舟體驗活動,因為這裡每到夏天海流最穩定

別看這樣,到外頭一點整個水深有五、六層那麼高

東清灣13

看著一艘一艘有特色的拼板舟飄泊在這美麗的海灣,心中開始驕傲了起來

東清灣15

那天,我看見了兩艘在海面上,又是一陣狂殺快門的節奏。

其實要拍攝出拼板舟在海灣上很不容易,應該是說位置很難控制,畢竟船還是會飄移

東清灣17 

東清灣18  

東清灣21

G0484196  

東清海水清澈、乾淨,那時體驗拼板舟,順勢的把Gopro置入水中,卻有了意想不到的構圖

東清灣25

東清灣29 

走到另一端,便可以眺望美麗的山形,遠遠的聚落正是野銀部落

IMG_8197 拷貝  

達悟族的傳統,是不能讓女性接近拼板舟,隨著觀光的開放及興起,目前只有飛魚季要遵守,其餘時間都是開放的

每年的4-6月,是蘭嶼的飛魚季,那是很神聖的,因此如果想要那時間前往並了解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這些禁忌。

如果想要體驗拼板舟,建議也可以詢問民宿主人是否有合作及代訂預約的動作。

東清灣40

東清灣45 

或者你也可以到發呆亭,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只要坐下來發呆

雖然我很想要這樣嘗試,但是天氣太好了,我捨不得把這美好的時光拿來發呆,我還起身動作去!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