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慶日已經過去,也有很多人已經寫過今年苗栗煙火相關的文章
但是,這是屬於自己的東西,當然也可以在好好的大家分享,畢竟每場的隊伍都不一樣呀





每到了國慶日的前後,就是夜晚天空最絢爛的時候了
今年的國慶煙火在苗栗舉行,相當的有看頭,從2012/9/27至10/27的五、六兩天都會施放煙火
其中煙火施放日有兩場,19:00~19:20都是以台灣的隊伍為主
21:20~21:50都是以國外的隊伍為主

以下就是2012/10/14台灣隊伍,思源煙火《山城花祭》所施放的煙火



  思源煙火《山城花祭》所施放的主軸是運用花火的變化性,展現出苗栗的族群、人文、風俗來詮釋苗栗的精神
當天在等待煙火的時候,確實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屬於在地的東西




 


 


 這次苗栗煙火的場地甚大,難怪在國慶日當天可以一次擁進龐大的人潮
我想是因為之前有舉辦過燈會,使得他們更有經驗來主辦這次的國慶煙火!
 


 










亂竄的煙火









 絢爛而短暫的煙火
 



這是我拍過的第三場煙火,雖然比起瘋狂追煙火的近百場相差太遠,但是每張作品都是等待的成果

在拍攝煙火時也會跟旁邊的攝影人聊起天來,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他們已經在苗栗拍過很多場了
所以他們幾乎每次拍照的地點都不一樣,我想這就是攝影的魅力吧!
不同的地點、構圖會有不同的效果!







 
 
 聽說國外的隊伍更有水準,但是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待到國外施放煙火的時間

所以我也決定在27號在來熱血的衝一下,苗栗國慶煙火





至於這次的行程也是相當的順利,我覺得對於第一次到現場的我們來說,很清楚又很明瞭
 
這次是從台中車站搭乘北上往新竹的區間車,行駛到苗栗站車時下車,台中到苗栗區間來回是138元!

走出月台,就會看到一群的導覽阿姨,已經在那發導覽手冊
至於接駁點呢,也是在苗栗車站的外頭,會有很大的標誌,告訴你那是接駁點

這次總共有9條的路線接駁點,可以選擇你能到的接駁點搭乘接駁車
從苗栗車站到會場大概行駛15分鐘會到達,可說是相當得快

 
101國慶煙火國際藝術節在苗栗官網

想去的朋友們,可以看官網查一下資訊,裡面的資訊相當得完整!



 


 
延伸閱讀

2012彰化王功漁火節
 


喜歡我的照片可以給我一個推薦、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