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員工旅遊,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將近一個禮拜,這次回來當然要跟大家分享這次的行程囉!
 
這次的行程是由台中清泉崗搭飛機到金門轉小三通至【中國廈門】
既然都已經到了金門,理所當然的也要走一下金門的景點,此偏要跟大家介紹翟山坑道


金門和台灣其他離島不同的地方是,這裡曾經是軍事基地
現今的發展當然也就不同,這裡沒有其他離島的人潮
但是歷史的印記依然存在

 


 




翟山坑道位於古崗村古崗湖東南方翟山腹裡



其實從入口走道坑道口,看到的都是有關軍事方面的東西
 


 
走進坑道口,看到的就是一整片的石牆,而這種石牆正是花崗岩,據說這種岩石是很難開鑿的,真佩服當時的人


 
 現今的翟山坑道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裡面當然也就要來一點光影
我覺得有了光影,更增添了不少神秘感



從坑道口步行約五至十分鐘就會進入水坑道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花崗岩石牆,還有清澈的海水




坑道內其實是一A字型的戰備水道,走進去雖然還不太明白他的樣子
但是兩邊其實長的一樣,就像是長長的走廊



在回家後我上網了一下,其他人拍攝的水道,顯然跟我拍得不一樣
似乎是參觀時沒有把現場的光影打開吧!
但是真得很美




這裡這具有特色的地方是,水道內的反射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其實,下面是清澈的海水,因為海水的平靜清澈,使得上方的花崗岩反射至水中




 坑道全長101公尺,寬約6公尺,高約3.5公尺;全長357公尺,寬約11.5公尺,高約8公尺



上圖是坑道內的轉彎處



 坑道內其實很涼,就像是天然的冷氣房,拜訪時間正值中午,一進到裡頭,真的覺得很舒服




 這光線就好像在黑暗迷路的人,看到光線的那種感動

 

 
裡面的燈光很暗很暗,只能把ISO開到最大,才能順利的拍到清晰的照片,但是也多了不少雜訊




這樣看,真的會誤以為下面的岩石,就是水深的深度了,其實是水的反射,真得很壯觀!







下次有去金門,這個景點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唷!

金門國家公園翟山坑道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一個推薦、讚喔!

 
也可以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F.Y.C 旅行攝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