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1Fu Yan 

這趟高雄當然有好好的安排行程,事前規劃了很多景點,凱旋站的前鎮之星正是其中之一

這裡不管是白天拍還是晚上來都很美,這次選擇了晚上,下次有機會大晴天一定要好好的來欣賞一下。

IMG_0047Fu Yan 

前鎮之星位在高雄捷運凱旋站1號出口的地方,走出站就深深的被它給吸引,特殊的外型設計以及視覺效果非常的亮眼。

橋梁全長360公尺,其中包括3座引道集中央平台,在高雄的網站看了關於這座橋的設計,覺得高雄市政府真的有心在照顧市民。

IMG_0058Fu Yan

橋梁上的寬度五米,採用人車分道的方式可以同時給喜歡自行車還有徒步的市民使用

因為附近屬於熱鬧的地段,附近的路口來來往往的車相當多

為了市民的方便以及安全特別設計規劃這座橋,除了外觀造型美連設計的理念也是很棒的,不僅美觀也能讓鄰近的交通更為順暢及安全

IMG_0049Fu Yan

高雄市是CNN列入亞洲五大最適合單車的城市之一

IMG_0048Fu Yan 

就以實用性來說,真得很實用呢。當晚許多單車族走過了這條連結到別條的自行車道,不管是一家大小散步還是一個人靜靜的畫面,在這裡都可以輕易看見 

IMG_0050Fu Yan 

這麼美的橋梁在設計外形時一定有相當理念,特殊的造型設計企圖以輕巧的弧線姿態跟大家見面

像城市中的蔓藤硬生生的穿越在高雄市中。

IMG_0052Fu Yan 

先前提過這座之所以會出現,最主要是要提供生活在附近市民便利以及安全

圖上特殊的升降機正是為了服務行動不便者而設計的,不用膽戰心驚的走車水馬龍的路段,也能夠安心的欣賞這座美麗的橋 

IMG_0057Fu Yan 

設計理念中的蔓藤當然少不了花園這部分,巨大的圓形象徵著花園利用夜晚的燈光顯現出高雄的新地標;前鎮之星 

IMG_0054Fu Yan

IMG_0063Fu Yan

兩旁的頂棚都是相同設計,相對相稱 

IMG_0071Fu Yan 

沿著中心的樓梯往上走,便能看見這空中花園,在上面可以眺望高雄市的夜景

IMG_0074Fu Yan 

蜿蜒的設計,也像著一條巨蛇

我覺得在近幾年建築的設計中好像已經少不了自由形體的曲線了

IMG_0080Fu Yan 

 

雖然拜訪中我並沒有很了解,但是在撰寫這文章之後,我又得到了一項知識,下次換你旅行這裡時,不妨也好好的欣賞的這前衛又兼具實用的設計橋梁;前鎮之星

前鎮之星設計理念點我

 

喜歡我的照片/文章記得給我一個讚喔!

 

 

高雄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