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板舟體驗1 

旅行第四天下午15:00,有個非常重要的行程,那就是要體驗拼板舟,這個行程在蘭嶼是必體驗的項目之一。

這次買的民宿專案行程中有包含拼板舟,令我非常期待,雖說不是第一次來,但是倒是第一次體驗。

 ※體驗注意

建議穿著拖鞋、水陸兩用鞋

穿著運動鞋的話,要將鞋子脫掉,不然在上船的剎那,鞋子就會濕

飛魚季不開放體驗拼板舟,每年飛魚季從4月至6月,這期間是不開放體驗的

如果要在4月至6月前往的朋友們,要注意飛魚季的禁忌。


 

  

 

東清灣18

前篇有介紹東清灣,是個美麗的海灣,搭配著不同光線,會呈現出不同的海色,相當美麗。

延伸閱讀:【台東蘭嶼】東清灣╱感受最美海灣、海色

東清灣21 

我本來想要寫在同一篇,但是我總覺得,兩者是不同體驗,一個是靜態欣賞風景,而另一個則是真真實實的接觸,對我來是兩種體驗。

拼板舟體驗4

 清澈的東清灣,海水藍的美麗,那時候順勢將Gopro放入水中,結果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構圖

拼板舟體驗65

體驗拼板舟價格為500元/次,

一次約三十分鐘,最後的時間會讓遊客體驗划拼板舟,

我覺得非常值得體驗。

拼板舟體驗7

 接著,就跟著海浪一同去漂流吧(明明就有教練在控制)

我們當時的海象非常之好,一點也不大,也因為這樣教練有稍微划比較遠的地方

我只能說,一路上都很舒服,但是難免會緊繃,還是會擔心會翻船XD

拼板舟體驗9 

拼板舟真的很厲害,在那個時候唯一能夠捕捉更多魚的方式就是出海捕魚了

在達悟人的傳統文化中,男人要非常會打魚才能養家活口,會打魚、打很多魚,象徵這個男人是很有能力的

也是達悟女性在挑選丈夫的首選,當然那是很久之前的文化

行程中有體驗地下屋導覽活動,聽了非常多「正確」的資訊,讓整趟旅程更加了解蘭嶼文化

這在一個旅行中也是很重要的環節,有了解會有更多思緒。

拼板舟體驗10

要打造屬於自己的一艘拼板舟也很不容易

拼板舟體驗11

划乘的距離真的滿遠的,看似教練很輕鬆的在划

「其實一點也不輕鬆」,教練這麼說著

我很佩服他們對於海洋的了解,他說不少遊客都會海釣,但是在他們眼中其實是很危險的

 

在乘風的過程中,可以看海、對面山頭的山形 

拼板舟體驗12

划拼板舟看似輕鬆,其實一點也不輕鬆,看著友人在划的心得XD

拼板舟體驗0

 教練說,他最遠划過的地方,是台北!是台北,從蘭嶼到台北

大約划行了十三天,我聽著有點傻眼XD

拼板舟體驗1

 一路上一直有跟教練在聊天,因為我覺得這也是了解達悟人最好的方式

透過聊天了解更多他們思想,大哥說他有時候在發呆亭,聽到來自臺灣的導遊說的話,他很想反駁XD

畢竟,正確資訊還是只有他們當地人最為了解。

 

因此,在此我要跟大家分享

去蘭嶼玩耍,能不找旅行社就不要找旅行社,因為你不知道你吃的,你聽的,是不是本地的、正確的。

自己挑選一間喜歡的民宿訂房就可以了

其他的,船、接駁,自然都會有人教導怎麼訂購,一點也不麻煩。

 

像我們這次的行程,因為老闆、老闆娘都是蘭嶼當地人,自然而然安排的、體驗的,都會先以蘭嶼的店家為主。

拼板舟體驗2

拼板舟體驗13

我很好奇的問教練他在幹嘛,教練說他在釣魚XD

話說這裡的小朋友每個人都是游泳高手阿!

他說游泳也不用人教,從小就在海邊長大,自然不怕水

拼板舟體驗14 

 體驗了拼板舟,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也是到蘭嶼必定體驗的項目之一。

如果有機會來訪,別忘了將這項目加入清單,用眼、手,感受東清灣的美。

喜歡這篇,記得給我一個讚呀
arrow
arrow

    富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